top of page
backToTop

*複審,網上公投及展覽日的日子將在日後更新,以最後更新作準。

報名時間

6月27日 至 10月5日

初審

10月6日 至 10月10日

複審

10月22日(待定)

網上公投

10月23日 至 11月4日 (待定)

展覽日

12月9日
時間 : 待定
地點 : 待定 

日期
作品規格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 2016 年 1 月 1 日之後 製作完成, 並擁有版權的作品。

參賽資格
公開組

對象為業餘、獨立開發者團隊。僅港澳台地區,不限年齡、性別及國籍。個人或團體,均可報名參加

學生組

對象為學生,畢業不超過1年。僅限香港地區學校,不限性別及國籍,年齡需30歲或以下。個人或團體,均可報名參加。

社區團體組

對象為香港坊間組成的非牟利機構或團體。不限性別,年齡或國籍。必須要透過香港非牟利機構支持參賽。

公開及學生組報名規格

遊戲介紹及玩法
遊戲封面
3張預覽圖
遊戲片段1min – 5mins
(上傳到YouTube/提供mp4檔及下載網址)
(片段需充分表達遊戲界面操作,玩法及聲效)

社區團體組報名規格

只需要根據報名表的指引,
完成遊戲設計的內容後提交即可。

作品主題 及 平台

不限
*本會保留對作品審批的最終權利;
任何違反香港法律之作品均不得提交;

展覽規格

於展覽當天,需提供可讓入場人仕試玩的作品須自備所需器材 (如手提電腦、手機) 供入場人士試玩。

1.參賽作品可以為曾經公開過,但是必須於 2014 年 1 月 1 日之後 製作完成, 並擁有版權的作品。

 

2.曾出展於本活動的歷屆作品不予受理。

 

3.參賽者僅限於報名一個組別(類別)。

 

4.同一組別(類別)僅限報名一個作品,不得多稿報名。

 

5.參賽作品須為自行創作,或取得原創作者授權使用,若經他人檢舉侵犯著作權 (檢舉者必須提出原創來源舉證) , 主辦單位將請 參賽者於三天內提出原創同意證明,始得擁有參賽權。如參賽者無法提出授權,將取消作品參賽資格, 並或會負有相關法律責任。

 

6.作品嚴禁使用或修改未經授權之音樂、音效及圖像等素材,若有必要,請先向有關媒體尋求同意。如被發現及參賽者無法提出授權,將取消作品參賽資格。

 

7.所有入選作品著作權仍歸原作者所有,而入圍者必須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創作內容及個人肖像,並同意參與主辦單位安排之媒體宣傳規劃,如媒體專訪、新聞報導等文宣用途。

 

8.入圍作品於網上公投後,參賽者切勿以誘因進行拉票,一經發現,主辦單位將有權取消作品參賽資格。

 

9.創作之作品不得有違於香港法律。

 

10.香港遊戲創作協會保有最終決定權。

 

11.展覽當天未能滿足"展覽規格"即視為放棄參賽資格。

 

12.如經查證為剽竊作品,將被取消資格及列入黑名單,或會被刑事起訴。

參賽規則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 2016 年 1 月 1 日之後 製作完成, 並擁有版權的作品。

Step 1 初審

每件作品提交後,由主辦單位審核作品是否合乎參賽資格

Step 2 複審

由 業界專業評審 針對入圍作品進行面試評審,選出入圍展覽組別 及社區團體組的勝出隊伍。

Step 3 網上公投

入圍公開及學生組作品上載到facebook按「讚好」取得分數

Step 4 展覽

入圍者展示自己作品並供入場人仕試玩,由入場人仕投票評分。

流程
複審 - 80%

● 遊戲性 40%
● 創意性 30%
● 使用者體驗(介面操作) 10%
● 音效 10%
● 市場性 10%

網上公投 - 10%

Facebook fans Page 讚好數量。只要組別得到超過100個Like 即可全取此10%的分數。而最高Like 的組別能取得最受歡迎網絡大獎

現場評分- 10%

評分紙,選好後到指定的收集箱提交。依得票數量決定排名,由1 – 10排名得分,第一名10%, 第二名9%…..最後一名1%

評審準則

本屆比賽為鼓勵更多不同類型遊戲參加比賽,除了各組別的金 ‧ 銀‧ 銅 獎外,還增設了以下獎項:
最佳O2O連接奬
最佳AR奬
最佳VR奬
最佳音樂獎 
最佳遊戲設計獎
最佳遊戲關卡設計獎
最佳視覺效果獎
最佳介面設計獎
最佳遊戲概念獎
最具創意獎

詳細獎項內容將在日後公佈......

獎項

1. 獲獎作品經人檢舉或告發為非自行創作或冒用他人作品且有具體事證者,執行單位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 之獎金及獎狀。


2. 參賽作品請自留原始檔,主辦單位一旦收到參賽作品, 恕不退件與接受修正。


3. 主辦單位會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初步審查後,入圍作品才會在網路上進行票選。


4. 凡參賽者均視為認同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


5.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與更動之權利。


6. 必要時,獎項會由評審依作品水準來決定是否從缺。


7. 每個作品需完整填寫一份報名表,參賽者請確認報名資料之聯絡人、手機、E-mail 為正確資訊,以利主辦單位通知比賽相關消息。


8. 展覽當天須提交HKD$300的場地按金,如參展者完成展覽並復原該展攤,場地按金將會退還,否則場地按金將會被沒收。而破壞/損毀場地及任何設施等責任須自負及賠償。


9. 任何違反香港法律之作品均不得提交。


10. 如當天懸掛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一切線下活動(包括評審、展覽會、頒奬禮)將會取消,並再作另行通知。

注意事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