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會宗旨

 

《香港遊戲創作協會》 由一群熱衷於香港本地遊戲創作的業界人仕、本地遊戲創作及與遊戲行業相關公司組成,致力推動創意產業,讓公眾人士了解及認識本地遊戲文化及創意產業,團結不同業界人士,為香港的創意產業寫下「光輝」一頁!

本會期望「遊戲創作」 融合於社會上不同界別或階層中。在現今的教育改革,「遊戲」可融合於教學及書本中,變成學習中的重要一環,鞏固學生知識,提升學習動機。「遊戲創作」亦可應用於商業用途,「虛擬產品體驗」更是其中一種以「遊戲」方式推廣其產品及品牌形象的有效途徑,客戶可透過「虛擬產品體驗」遊戲率先享受產品,加深客戶對產品的印象,配合社交網站的「網上遊戲」後更能將宣傳效益大大提升。「遊戲」亦可作社福界與年青人接觸的橋樑,年青人喜歡「玩遊戲」,遊戲中可融合不同正面訊息,有助增加社會的「正能量」。

本會期望能促進年青人的就業機會及解決現時本地遊戲產業,包括:遊戲設計及開發、軟件開發、市場銷售等人力資源不足問題,解決現時本地遊戲公司選擇代理外國進口遊戲為主的市場主導問題,期望能長期解決香港自 1997 年後依靠金融、地產及零售等服務行業、技術不能遷移、青年人失業及創業困難等經濟問題,希望提升文化及創意產業、資訊科技對香港社會的影響力,保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同時保持香港對外的「國際大都會」地位,促使香港建立「多元化」的經濟體系,令香港成為一個「多元化」的社會。

本會致力與不同社會界別、團體及機構合作,期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及課程,包括:講座、培訓課程、實習計劃、大型展覽、提供遊戲開發引擎、公開遊戲源始碼等,加深教導公眾對「遊戲」的認識,協助有志投身業界的年青人了解業界資訊。本會為在職遊戲及相關行業之人士提供不同培訓課程,達致推動本地遊戲創作文化的目標,將「遊戲」這一種虛擬娛樂文化推廣及應用於不同社會界別中。 

bottom of page